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市总工会助力双城经济圈产业能级提升

2023年02月22日07: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2月17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去年11月,首批川渝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今年,市总工会将探索创建更多川渝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继续举办川渝劳动和技能竞赛,遴选优秀创新项目支持劳模攻关,助力产业能级大幅提升,推动川渝两地创新驱动取得新成效。

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总工会将牵头创建更多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为川渝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之间开展交流合作、实施联合攻关、推动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职工创新活动搭建新平台。

在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方面,目前,我市已探索形成重庆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体系,在全国首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累计吸引企业3600余家、职工531万人次参与;开展成渝地区区域性劳动和技能竞赛24场,覆盖川渝地区近200万名职工。

“今年我们将围绕工业设计、智能制造等行业,举办更多场次的川渝劳动和技能竞赛,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支撑。”该负责人称。此外,市总工会还将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从县级以上政府和市级部门立项的工业、农业和应用类技术攻关项目中,遴选优秀创新项目予以专项工作经费支持。(记者 杨铌紫)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