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县积极打造“双城产业示范区”

2022年05月13日16:56 |
小字号

  5月9日,在武胜县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各类充电桩零件进行组装,组装完成后的充电桩产品即将发往重庆。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各类高低压配电柜(箱)、变压器、交(直)流充电桩的综合性企业,目前拥有生产车间4个,产品主要销往四川、重庆、河南等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不可多得的重大机遇。”该公司负责人谢兴敏说,近两年来,公司瞄准成渝市场,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实现了产销两旺。相较去年,电力设备安装增长100%,电力设备制造增长20%。

  “随着国家战略的有序推进,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接连铺开,未来,交通将持续优化,人才将加速流通,贸易合作将更加频繁。”抢占成渝市场,谢兴敏十分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

  在四川银钢一通凸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种生产机器与传送带不停转动,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忙碌。作为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凸轮轴及汽车变速器拨叉轴的零配件企业,该公司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积极抢占市场、研发新产品,不断带动企业发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之去年广安市委提出的‘同城融圈’战略,使公司与成渝地区相关企业交流合作的底气越来越足。”该公司总经理周永春说,凭借于此,公司成功与上汽通用、东风柳汽等厂商达成了合作关系,合作伙伴队伍逐渐壮大。据介绍,该公司今年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了25%。

  近两年来,武胜县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借势借力、科学发展,在节能环保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加强与重庆的协作,通过资源互补、分工协作,做大做强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入成渝地区产业分工体系。

  作为重庆工业重要配套基地,武胜县瞄准自身定位和发展基础,于2020年7月与重庆市合川区签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川)武(胜)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协议,挂牌成立合武共建产业园。一年多时间,在川渝“一盘棋”的战略背景下,武胜与合川两个近邻逐渐加强合作,不断涌现新“动能”。

  截至2021年底,合(川)武(胜)产业园区入驻规上工业企业41户,实现总产值71.36亿元,已形成以四川银钢、得丰电气、雷联汽车等企业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以普莱斯德、燕赵保温、生琳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节能环保及新材料产业集群,如今正朝着“双城产业示范区”不断奋进。

  来源:武胜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