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助力成渝交通建设  重庆交行一季度放款翻番

2022年03月3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1日电 (胡虹)近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作为牵头行联合多家银行以银团贷款模式向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北延伸段工程授信41.84亿元。这是今年以来该行提供授信支持的第3个致力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项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在交通银行完成首次提款2.19亿元。

  “为进一步助力成渝交通建设提速,今年1月以来,我行还向‘合璧津’高速公路、渝湘复线等成渝地区边界路段授信了建设资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注入‘交行之力’。”据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2年3月30日,该行已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项下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授信超600亿元,一季度实现放款6.9亿元,同比增长4.97亿元,增幅达258%。

  在金融支持成渝交通建设提速扩容的同时,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助力川渝地区的新项目、新基建、新业态建设。一方面深化区域战略合作,与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意向授信额度200亿元,支持新区区域协作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拓展与大型企业的多样化合作模式,积极牵头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成渝双城基金合作协议,促成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项下的首笔基金成功落地,金额近1亿元。

  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30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累计审批授信金额已超1500亿元,覆盖机场、高速、铁路、轨道、港口等交通基建多个领域。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