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经验”走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2年09月06日17:57 |
小字号

黄桷树下老茶馆。 邢家桥社区社工室供图

黄桷树下老茶馆。 邢家桥社区社工室供图

9月4日,由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研究院、北京京师润教育科技研究院、重庆羽盛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机构组织编著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报告(2022)》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上发布。

发布现场,重庆市江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晟发表了题为“江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的实践探索”的主旨发言,并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一道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报告(2022)》揭幕。

据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报告(2022)》以“共筑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为主题,包括一份主报告和五份专题报告,全景式呈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顶层设计、战略布局及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的主要成效,尤其是通过纵向梳理、横向比较,解读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地方实践和成果经验,并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和工作举措。既是对正在进行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阶段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展望。

主旨发言中,刘晟副区长围绕“坚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重庆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坚持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建设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基地;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建设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坚持对外开放协同并进,建设成渝地区内陆开放高地”等四个方面,向国内外与会嘉宾介绍了江津区的有关实践探索成果和经验。

近年来,江津区,深入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及系列文件,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产业、生态优势,重点突出融合、创新、协同、开放主题,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创资源整合提升、重点产业融合发展、对外开放协同并进,努力把江津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和增长极,走出了一条高效协同、共建共享的区域协调发展路子。

服贸会期间,科学城江津管委会(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积极与国内外参展商和参会嘉宾介绍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服务贸易发展优势,对有关重点项目进行推介,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吸引更多创新要素、优质项目集聚科学城。(陈元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