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2021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启蒙与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重庆

2021年12月16日21: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16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协会主办,北京爱宾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协办的2021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启蒙与科普”公益行活动走进重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建设人工智能科普实验室、辅助学校建设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师资队伍、举办经验交流成果展和机器人大赛等形式,践行“人工智能”与“科教兴国”国家战略,培养中国少年儿童人工智能与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人工智能启蒙与科普教育工作蓬勃发展。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聘请重庆三峡教育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定凡为《幼小儿童人工智能启蒙教育》课题组组长。

签约现场。马春鹏摄

  “从宏观角度上看,我们传统文化中实际上很多都是和编程相关的东西,因此我们准备针对幼小儿童进行人工智能启蒙教育,培养孩子专注等方面的能力,帮助其提前适应社会的发展。”陈定凡提到,目前仅个别幼儿园和小学以兴趣班的形式对四年级以下的孩子开展人工智能方面的教育,更多学校应开展幼小儿童人工智能启蒙教育,提升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让孩子们享受人工智能等技术及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幼小儿童人工智能启蒙教育》课题组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孙富春教授担任该课题首席科学顾问,清华大学闵海波博士任课题组副组长;此次公益行活动执行方为北京爱宾果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荣获58项发明专利和16项国际专利,双方将共同研发适合中国儿童发展规律的人工智能启蒙教育课程体系,推动人工智能教育在幼儿园和中小学的落地。(胡虹、马春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