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

八戒招聘走进多家高校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2021年11月0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目前,2022届大学毕业生秋招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秋招是求职的重要时间窗口。据猪八戒网数据显示,企业有80%左右的招聘需求是通过秋季的校园招聘会解决的。

  为助力2022届大学生秋招就业,猪八戒网携旗下八戒招聘先后来到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近十所高校校园一线,通过集中宣讲、招聘摆展等多种形式,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政策宣讲和企业对接等一系列帮扶举措,覆盖大学毕业生2000余人。

  活动现场。猪八戒网供图

  八戒招聘负责人表示,针对设计和程序开发都是专业性很强的岗位,评估岗位人才的专业能力本身也充满了专业性挑战。传统招聘网站仅利用搜索功能来完成职位的分发,各个公司的职位介绍千篇一律,难以让专业求职者判别岗位匹配度。这导致“大企业简历如山,小企业无人问津”现象突出。

  猪八戒网在企业服务交易积淀的专业人才能力模型及服务供需双方智能匹配链接能力,让八戒招聘获得了构建求职者能力评价体系的能力。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八戒招聘可基于招聘双方的意向、职位分类、技能、项目经验、城市、薪酬、工作经验及学历等多个因子进行综合匹配推荐。对比传统招聘网站的职位搜索器,其智能匹配算法更注重推荐质量和精准度,可以帮助求职者减少“海投”次数,增加“二面”机会。

  此外,八戒招聘还积极与全国各地高校加强合作,先后推出了校园行、秋招加油站、人才找工作新姿态、人才涨技能新选择等系列帮扶活动或培训课程。今年7月19日,猪八戒网与河北农业大学签订了双创合作协议,通过共享学校和企业的人才、项目、科技资源,打通合作渠道,助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开展和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活动现场。猪八戒网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八戒招聘还联合了中软国际教育、腾讯课堂等机构举办各类秋招加油站线上主题活动,打造了《高薪之选 校园秋招加油站 互联网专场》,为大学生提供兼职+全职+实际机会,并邀请专业讲师提供《如何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数字化驱动,就业新方式》《黄金岗位分享&如何进行上传简历投递》等实用课程,助力大学生提升求职技能,线上课程实时在线近10000人。(胡虹、马春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2021年11月3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如下: 一、本地疫情 11月3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沙坪坝区报告)。 截至11月3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5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各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83例。…
重庆疾控发布本次疫情传播链条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龙江通报了本次疫情追踪溯源相关情况。 龙江介绍,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后,重庆市立即启动快速流调机制,马上对感染者活动轨迹和时空伴随关系进行追踪溯源。…
重庆全市所有室内景区景点等暂停开放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介绍了重庆市针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管控措施的相关情况。 秦定波介绍,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文化旅游系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强化防控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