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疾控发布本次疫情传播链条

2021年11月03日22: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龙江通报了本次疫情追踪溯源相关情况。

  龙江介绍,核酸检测结果出现阳性后,重庆市立即启动快速流调机制,马上对感染者活动轨迹和时空伴随关系进行追踪溯源。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判定,快速精准确定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经对重庆市所有感染者详细流行病学调查,结合成都市通报的有关情况,重庆本次疫情有关传播链条如下:

  四川成都确诊病例系江苏一企业常驻成都负责西部业务的人员,10月8日起先后前往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甘肃兰州等地出差。22日由兰州出差来渝,抵渝后,重庆市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与其联系时,其提供了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人员在重庆星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系该江苏公司的子公司)工作一周,与重庆市首例确诊病例共处一间办公室。27日,该人员在渝核酸检测阴性,28日离渝返回成都后确诊。

  成都该确诊病例于10月20日、22日分别在兰州市大唐宫及金港糖酒市场与当地确诊病例有明确时空轨迹的重叠,包括重庆首例确诊病例在内的重庆市3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其密切接触者。此后,重庆市首例确诊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又在长寿区分别诊断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专家研判认为,重庆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是市外有兰州市旅居史的来渝人员,目前发现的病例均是其关联病例,传播链条清晰,未在其他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阳性结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