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李静在2021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上强调

携手谱好“双城记” 合力建好“经济圈”

2021年12月25日09:2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24日,2021成渝地区专业人士合作峰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并致辞。

  李静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谋划川渝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为新时代成渝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两年来,川渝统一战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党委工作要求,深耕细作“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九大行动,推动两地统一战线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为双城经济圈凝聚了共识、贡献了智慧、汇聚了力量。

  李静强调,成渝两地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联动“双圈”、共育现代产业体系、共筑西部科学城、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等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落细落实;积极助推成渝地区提升“双核”能级、增强辐射功能,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参与建设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据悉,本次峰会由四川省委统战部、重庆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及川渝地区有关行业协会的近500名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参加。 (记者 周尤)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通报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24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通报2021年5起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环境违法典型案例。5起案例涉及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露天焚烧橡胶塑料等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物质、未按规定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类型。…
重庆摇号配租9248套公租房 惠及2万余人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胡虹)为切实保障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24日下午,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组织市级公租房摇号配租,本次摇号共配租金凤佳园、樵坪人家等21个小区9248套公租房,惠及2万余人,帮助其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配租结果通过重庆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局网站和华龙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寄发配租入住通知书,获得配租的申请人请按入住通知书要求办理入住手续。…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 发送旅客逾千万人
  成渝城际"复兴号"开行一周年,乘客拍照留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4日电 12月24日10时12分,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满载着500余名旅客的G8612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重庆北站出发,风驰电掣般驶过巴蜀大地,1小时26分钟后抵达成都东站,标志着成渝城际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一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