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擦亮七张名片奋力建设“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

2021年11月3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就如何把广安市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现实,岳池县委书记米亮表示,要以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为发展目标,擦亮七张名片,让岳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为有位。

  米亮表示,今后五年是岳池加快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岳池将围绕“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发展目标,立足“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广安副中心”具体定位,大力实施“四大战略”,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擦亮“千年银岳”“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高品质公园城市”“中国曲艺之乡”“中国输变电之乡”“中国米粉之乡”“中国农家乐之源”七张名片,让岳池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有为有位。

  以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为突破口,推动创建川渝合作示范县加快成势。积极融入“一极两中心两地”战略布局,主动对接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深度参与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形成“岳池县城区与广安主城区同城化发展、与空港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与重庆毗邻地区协同化发展”的全域全程全力融入重庆都市圈战略布局。

  以大产业推动大发展,厚植县域经济发展核心优势。壮大“1+2”现代工业体系,持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坚持“产研种一体化,药医养食游统筹发展”思路,加速构建“1+4+1”产业体系,深化“双飞地”模式,对接重庆共建“合川—岳池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园”,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拓展岳池输变电工“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价值外延,做大做强输变电总部经济,唱响输变电劳务品牌。按照“种、研、产、销”一体化发展思路,大力实施“米粉+”战略,真正实现飘香全国。不断完善“2+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创建省四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加快发展种养循环产业园,科学管理顾县中药材基地,建设西部地区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加快构建“3+4”现代服务业体系,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提档升级,推进柴云振英雄事迹陈列馆、中国曲艺百花园等项目建设,支持低坑大瀑布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高品质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按照“智慧、生态、人文、健康”理念,围绕“东扩西靓、北绿南工”总体布局,高规格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优化城东新区和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专项规划,更好承载岳池高质量发展。注重城东新区开发,加快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五馆三中心”等项目,全力推动广岳中线、岳池至广安机场的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实现与广安主城区同城化发展。推动老城区改造提质,加快实施城市污水管网改造,扎实推进城区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按照“大乔木、大草坪”理念实施城市绿化工程,注重文化体育公园、凤山公园和工业园区等重要节点打造,同步推进适度亮化,扮靓城市“颜值”。加大城市宣传,深入开展“我的家乡我的城、我的岳池我的根”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精神,增强岳池人民归属感、自豪感,提升城市向心力、凝聚力。(广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