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市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50个项目成功结对

2023年03月02日14:44 |
小字号

3月2日,由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市级总评审活动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办,50个项目成功结对,实现精准帮扶。

据了解,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近千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与申报,经过校级初选推荐,市级片区遴选、实地考察、专题培训等环节,最终选拔65个优秀项目进入市级总评审。总评审现场,帮扶导师从项目成长性、可帮扶性和发展现状等维度对65个项目进行打分,根据项目得分情况,选拔出50个项目作为帮扶对象。活动现场,上演了一场别样的创业“双选会”,大学生们与10个导师组通过深入交流,以双方自主选择的方式达成结对。

为切实增强帮扶实效,“优创优帮”计划打出政策组合拳,从资金扶持、政策辅导、项目推广、成果转化四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比如,给予立项项目一次性2万元的扶持资金,并优先参与创业培训、导师问诊、成果展洽、投融资对接等双创活动。

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介绍,“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是新时期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创新举措和专项活动。活动自2017年首期开展以来,共计近2700个项目万余名学生参与申报,累计遴选帮扶项目200个,发放项目扶持资金400万元,活动探索建立的多方帮扶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参与帮扶的导师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帮扶举措更实,成效更加显著。大学生们通过帮扶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能力,活动相关举措得到了教育部和社会广泛认可。(代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