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故事汇走进基层创业者

2022年12月30日09:39 |
小字号

12月29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高新人·新年新征程”创业故事汇活动启幕,该活动走进基层创业者,通过分享创业故事,帮助创业者推介自身产品、理清创业思路,扩展创业人脉,从而搭建展示平台、促进项目交流、激发社会创业热情。

本次创业故事汇活动由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创业联盟联合主办,活动邀请了各行业6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及创业历程的创业者为大家讲述各自的心路历程、案例经验和创业思路的诊断及指导。

来自高新区的创业者陈宝昆在分享自己创业经验时说,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愿正走在创业路上的创业者们坚定创业初心、做创业路上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号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1000余人观看,收获6.2万点赞。活动覆盖面积广、涉及行业丰富、参训人员众多,真正实现了创业故事有人讲,创业难题有人帮。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婵玲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发挥引领指导作用,不断开阔创业者的眼界和思路,大力宣传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着力为创新创业提供有效经验,培育一批创业的“领头雁”,引领带动更多创业者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新区正深入实施“创未来·就在科学城”创业带动就业行动,今年新增区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创业服务站3家,孵化创业项目376个。聚集创业导师及创业培训讲师59名,开展SIYB、WLC创业培训36期,培训976名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企业问诊、创业咨询等服务8000余人次,指导2个项目在“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中获奖。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002万元,扶持创业项目133个,带动就业200余人。下一步,科学城将不断创新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加速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王梦玮)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