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 重庆高新区技能大赛开赛

2022年10月31日17:36 |
小字号

10月30日,重庆高新区第二届“高新工匠”杯技能大赛在大创慧谷开赛,700余名选手现场开展技能比拼。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主办,旨在为区内技能人才搭建技能交流平台,加快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大赛共设11个竞赛项目,包括茶艺师、评茶员、电子商务师、育婴员、保育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美发师、汽车维修工、增材制造,实现服务业、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全覆盖”。

比赛现场。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供图

通过前期报名,70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技能大赛,在各个项目中开展激烈比拼。选手邓田田参加了茶艺师赛项比赛,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她提前一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进行演练,希望在比赛当天能赛出好成绩,让大家感受到茶艺之美。 “主办方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能够和众多选手切磋、交流。在今后的时间里,我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做茶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邓田田说。

“在本次大赛中,成绩合格者均将获得相关证书。”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婵玲表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发挥西部(重庆)科学城高校院所集聚、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实施“金凤凰”人才支持政策,强化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聚焦“人才特区”建设,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实用人才、激励人才作用。同时,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吸引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技能人才走进科学城、扎根科学城、建设科学城,把科学城作为施展才华的目的地、创新创业的主战场。(李雨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