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引进两家战略投资者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加快改制上市步伐

2022年09月10日15:0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8日,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机电集团”)举行,成功引入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速公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根据协议,重庆机电集团向这两家公司转让所持重庆军工产业集团20%的股权。这开启了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深化改革、加快改制上市的新征程。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是重庆市国资委骨干二级子企业,重庆机电集团全资子公司。为利用资本市场,促进产业优化升级,2021年,重庆机电集团正式启动IPO筹备工作。

借助上市,将全力打造核心引领作用突出、市场竞争盈利能力强的百亿军工产业集团。

重庆机电集团作为重庆市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将在“十四五”期间,积极聚焦资本运营,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为目标,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对集团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军工电子、高端装备等领域,以“专精特新”和“强科技”企业为重点,筛选一批持续盈利能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行业发展前景好的企业作为上市培育对象,积极推动它们改制上市,努力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加快推动重庆机电集团转型成为产业布局优、竞争能力强、资本实力足、运营效率高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支撑“千亿机电”发展。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市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国资委大力推动企业上市,确定了一批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开展跟踪服务,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强化重庆机电集团与相关市属国有企业的产业协同发展,必将为企业自身和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注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杨永芹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