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区大数据商会成立 加快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22日14:00 |
小字号

成立大会现场。巴南区工商联供图

  4月20日,重庆市巴南区大数据商会正式成立。作为巴南区加快大中小企业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大数据商会将积极参与到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邀请了投资银行家王世渝,企业数字战略转型、数据驱动增长和职能业务应用专家李烈,分别就《数字经济时代最大的风口--产业数字化》和《赋能员工,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基石》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选举重庆京邦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晏夏怡为首任会长。

  晏夏怡会长在发言中表示,京东集团将为大数据会员企业开通京东物流战略合作伙伴VIP通道和京东资讯VIP信息发布渠道,共享全国行业辅导专家团队管理理念,为全区产业发展赋能。通过商会,积极开展符合大数据行业沟通习惯的活动,打造区内外实践基地。主动参与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现代制造业基地等战略布局中来,积极参与乡村振兴。

  巴南区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在讲话中指出,发展大数据产业是巴南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成立大数据商会是加快大中小企业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朱激扬要求,大数据商会要积极参与到数字政府建设中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行业特点,利用技术优势,强化融合赋能,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助力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同时强调,商会要持续扩大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交流互鉴、共识共享,切实提升产业能级,维护行业秩序。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利用巴南区搭建的“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促进部门与企业之间供需对接和信息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切实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真正做到为企业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多方发力共同推动全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巴南区工商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