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首届渝广合作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安举行

2022年10月28日14:51 |
小字号

10月26日,首届双城经济圈·渝广合作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小平故里工匠杯”技能大赛互联网营销师、供应链管理师赛项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当天比赛现场,20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角逐。互联网营销师赛项模拟情景为一家果蔬店为迎接周年庆将推出直播促销活动,由选手围绕5款果蔬做直播策划及直播销售。供应链管理师赛项模拟的则是一家制造企业需要在一年内实现利益最大化,需要由选手从企业生产、运输、销售等供应链各环节入手,对企业进行一系列运营管理。

“比赛紧扣就业发展新趋势,聚焦新职业,引入企业真实案例,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分析策划、管理运营与执行落实的核心专业技能,较好地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教研室主任张浩为此次比赛提供了技术支撑。他表示,互联网营销师、供应链管理师是新赛项、新工种,属于市场短缺人才。该院与时俱进开设有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等专业,“此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深化了校地合作,促进了新职业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此次比赛由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比赛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4日,比赛项目共分为钳工、汽车维修(故障诊断)、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供应链管理师、中式烹调师、餐厅服务员、美容、美发、钢筋工、电工11个工种。

据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渝广两地青年参赛,在竞赛中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还可按规定晋升相应职业等级。同时,此次比赛还推动了渝广地区技能人才交流和协同发展,将更好地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