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菜园子”有效对接重庆“菜篮子”

2022年09月22日11:20 |
小字号

“把广安建成重庆市民‘菜篮子’保供基地,是我们蔬菜从业人员的奋斗目标。”9月19日,广安市经作站工作人员易建明表示,预计今年广安市可产蔬菜270余万吨,全年将有100万吨左右的蔬菜进入重庆市场。

今年1至8月,销往重庆的广安蔬菜就达50多万吨。据了解,2021年以来,广安市全力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极争取中、省蔬菜项目资金支持,对农民和业主实施种菜补贴政策。结合全市蔬菜产业发展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合理调整春、夏、秋、冬蔬菜种植面积、品种和产业结构。推广蔬菜标准化种植技术,引进蔬菜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严把种苗、用肥、用水和销售关。着力提升蔬菜产品质量,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增加蔬菜业主和农民的经济收益。利用大、小春生产技术培训会,开展蔬菜实用技术培训,由县(市、区)集中培训乡镇农技人员、业主、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并到蔬菜生产基地等场所实地学习、观摩技术、现场练兵。积极引进业主发展蔬菜产业,培育新型蔬菜经营主体和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大户,推动全市蔬菜产业向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对未达到标准化生产的蔬菜产业基地,按照查漏补缺、成片发展的原则,完善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不断提高蔬菜生产和抗灾能力。开展生产技术、市场信息等咨询服务,畅通蔬菜销售渠道。

2021年以来,广安市新引进蔬菜种植业主26个,培育蔬菜专业合作社8个,现已建成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12万余亩。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