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投资125亿元 全球最大双甘膦生产基地落户广安

2022年04月20日09:34 |
小字号

  4月18日,广安市与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后者将在国家级广安经开区投资125亿元,布局目前全球最大的双甘膦生产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双甘膦50万吨,实现年产值约200亿元,每年为当地贡献税收约20亿元。

  据了解,双甘膦是生产农药、医药、橡胶、电镀、染料行业中重要中间体。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精细化工产业20余年,是目前全球双甘膦最大供应商,其双甘膦占有全球70%的市场份额。

  “广安市党政部门和广安经开区是我见过最高效的团队,管理能力、合作诚意、开放勇气让我们非常感动。”四川和邦集团董事局主席贺正刚说,此次签约的广安项目从正式洽谈到正式签约高效快速,再次诠释了招商引资的“广安速度”。前期,该集团经过充分考察和综合比选研判,认为广安绿色化工产业布局与集团的投资重点高度契合,便主动与广安对接,表达投资意向,经过短时间内多轮富有成效的磋商,双方在互惠共赢、友好互信的氛围中“一拍即合、一锤定音”。

  广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能源化工是四川省布局的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广安市致力打造的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广安经开区是环渝腹地首个国家级经开区,总规划控制面积60平方公里的新桥化工园区作为广安经开区的“区中园”,已入驻诚信化工、利尔化学等40余户绿色化工骨干企业,构建起较为完善的产业生态。新桥化工园区是四川省《绿色化工产业培育方案》重点规划建设的示范基地,特别是今年一季度被国家八部委确定为西南地区唯一发展农药产能的重点园区并获批四川省首批合格化工园区。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围绕绿色化工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传统化工企业升级改造,抓住国内国际产业转移机遇招商引资,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园区规划建设,推动绿色化工产业走向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发展,先后获得四川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四川省首批合格化工园区、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千亿级化工园区等“金字招牌”。2021年,广安经开区绿色化工产业同比增长49.6%,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