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2022中国成渝国际体育博览会启幕

2022年12月2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9日电(刘政宁、姚於)2022中国成渝国际体育博览会暨第四届重庆市体育产业博览会(爱尚重庆·2023南岸惠民迎新消费季)开幕式在重庆南坪举行。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成渝国际体育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

授旗仪式。重马体育供图

授旗仪式。重马体育供图

本次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巴南区人民政府指导,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体育局)、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南岸区商务委员会、南坪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建设发展中心、巴南区体育局主办。展会将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重庆南坪万达广场面向市民开放。

本次体博会以“川渝协同谋发展,体商融合促消费”为主题,呈现川渝联动;打卡商圈;聚合产业资源,体商融合发展;实现体育为经济赋能等特色亮点。据了解,本次活动展出面积包括室外广场1万平米,联动万达商场室内13万平米,这也是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首次走进南坪商圈。

本届体博会设置了成渝体育、体旅融合、生态体育、健身康体、时尚运动五大展区。吸引了四川、江苏、山东、重庆4省市50余个知名品牌参展。覆盖体育运动、文体产品、体育服务等多个类别,同期配套举行体育文化展演、体育运动品牌推介、体育运动培训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开幕式表演。重马体育供图

开幕式表演。重马体育供图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川渝文体项目合作签约。四川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与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合作项目、川渝大众田径联赛项目、四川自贡龙与重庆铜梁龙合作项目等9个覆盖体育金融、文体联动项目进行签约,签约金额达5亿元。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西南地区体育产品、技术、信息一站式交流推广平台,本次展会上涌现出一大批体育产业前沿科技。重庆为了部落体育展示了一套自主研发的青少年光电射击项目培训教程,广大市民可现场体验光电射击手枪步枪及射箭项目攻防战活动。重庆康尔美体育的智慧步道体育公园及场馆智能化服务平台的高端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也亮相博览会。重庆小爱科技,现场提供了专业的运动定制鞋垫体验,10分钟内完成脚型检测和定制。

市民了解活动安排。重马体育供图

市民了解活动安排。重马体育供图

除了丰富多彩的体育装备,一众品牌体育赛事也亮相本次展会。由四川博捷体育、重庆重马体育、重庆开承体育、重庆云动体育、重庆千君万马体育、重庆炫豹体育、重庆华烛体育、重庆铁人体育、重庆博力琦体育9家公司组成的川渝路跑赛事联盟,共同发布了2023川渝路跑赛事计划,涉及云、贵、川、渝、晋5省市品牌路跑赛事51场,参与人数达40.8万人。

另据了解,为刺激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展会期间各参展商家、重庆南坪万达广场还推出百万消费券发放,黄金、手机、电视机整点抢购8小时,1亿元数字货币补贴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广泛参与。

博览会现场。重马体育供图

博览会现场。重马体育供图

此外,南岸区还将举办爱尚重庆·2023南岸惠民迎新消费季、重马消费节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体育赛事、消费券发放、体育文化节、美食节、年货节、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创消费新场景,共探“逛吃”主题新玩法,共造消费新势能,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实现体育为经济赋能。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