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北碚:“爱尚北碚 碚加美好”消费节启幕

2022年04月29日16:36 |
小字号

启动现场。 齐宏摄

  4月28日,“爱尚北碚 碚加美好”消费节暨北碚区创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城市系列活动在正码头广场盛大启幕。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副区长杨辉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北碚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承办,区供销联社、天生街道办事处、朝阳街道办事处、歇马街道办事处协办,区饮食行业协会、区美容美发协会、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北碚支行支持。

  据了解,“爱尚北碚 碚加美好”消费节暨北碚区创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城市系列活动将于4月—6月在北碚全区联动开展,此次活动创新式聚焦商文旅体融合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在启动仪式主会场开展了中餐特色美食地标城市宣传、消费帮扶直播带货、消费券大派送、“她经济”消费展和“五一趣耍北碚”旅游线路发布等线上线下互动、商文旅体融合的消费促进活动,同时联动万达广场等购物中心、天生丽街等特色街区、重百商场和国美电器等上千商家,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活跃北碚商旅文体经济。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中餐特色美食地标城市和美食企业授牌仪式。2021年,北碚区成功创建中餐特色美食地标城市,3家北碚餐饮企业成功创建美食企业,11道菜品(小吃)被评为中餐特色菜品(小吃)。

  同时,为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多的品质消费、绿色消费和智能消费,北碚区商务委和重庆国美电器、建行北碚支行现场签署促进消费合作协议,共同助推北碚区消费市场又好又快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北碚区启动建设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任务,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功能承载区。活动期间,北碚区还将同步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数字文化体验等20余场精彩纷呈的商文旅体消费活动。(齐宏)

  来源:北碚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