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南岸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专场宣讲

2023年03月10日16:57 |
小字号

3月9日,一曲管乐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在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响起,这是由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委教育工委主办,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承办的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现场。

特教中心扬帆管乐团的孩子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的自信从容再一次呈现在舞台上。南岸区教委供图

特教中心扬帆管乐团的孩子将展现在全世界面前的自信从容再一次呈现在舞台上。南岸区教委供图

演奏开场曲的是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管乐团,这支由视障孩子组成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盲人管乐团曾经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奏响了国际残奥委会会歌《未来赞美诗》。

T台秀《群星璀璨耀南山》。南岸区教委供图

T台秀《群星璀璨耀南山》。南岸区教委供图

整台宣讲分为不忘来时路、高歌新时代、礼赞奋斗者、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展现了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在火热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实现新的作为。现场还播放了音诗画《一张旧船票的故事——十二年家访路》,师生通过讲述十几年来特教中心教师不间断的暑期家访,见证着重庆城乡人居环境的改善,见证着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蜕变。

情景讲述《那朵雪花,见证我们的成长》。南岸区教委供图

情景讲述《那朵雪花,见证我们的成长》。南岸区教委供图

在“礼赞奋斗者”篇章,学校通过走秀、舞蹈等充分展示全校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把团课、党课开到了学校的方方面面,带领学生拿下了各种荣誉,帮助学生全面成长,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2年度重庆市最美教师李欣怡上台讲述了她在特教中心12年的教学经历,亲身经历了扬帆艺术团从零开始到全球规模最大的盲人管乐团的历程,见证了艺术带给视障孩子们的成长变化。十二年如一日的陪伴与同行,中心的老师用多于常人数倍的努力与坚守,带着学生从无到有,让乐团少年的自信开朗展现在全球各地的大舞台上,让世界看到这群孩子绽放出的耀眼光芒。

南岸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智在会上发言,他希望全区学校今后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南岸区教委结合实际打造了针对教师的“南思讲堂”和针对学生的“扬帆课堂”宣讲品牌。此次以“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扬帆课堂”首场宣讲,选题新颖,展示了青年师生良好的青春风貌以及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南岸区教委将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诠释“书香南岸、幸福教育”的理念,展现新时代南岸教育人的风采和魅力。(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