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23年03月15日17:15 |
小字号

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5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重庆市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商贸流通类专场)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112家入场企业为近3000名应届毕业生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

双选会现场。叶泽阳摄

双选会现场。叶泽阳摄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沃尔玛(重庆)购物广场、重庆渝州酒店、重庆富力假日酒店、苏宁易购、融创嘉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唐卡装饰、重庆海康威视、重庆爱奇艺文创产业园等112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了涵盖商贸流通、餐饮旅游、财会金融、文化传媒、印刷包装、广告设计、信息技术等不同类型岗位共计5520个。共有2900余名应届毕业到场竞聘,大二年级学生在辅导员及任课教师的带领下也来到现场模拟面试,提前了解行业需求,前置职业规划,为下半年就业做好准备。

老师现场就业指导。叶泽阳摄

老师现场就业指导。叶泽阳摄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应聘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和求职意愿,与心仪的企业招聘人员交流、投递简历,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重庆渝州酒店人力资源部招聘部经理田念书表示,企业连续多年在重庆商务职院招聘,“该校学生与我们的需求非常契合,综合素养很高,这次我们计划招聘30—50名”。学校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部分专业老师也来到现场进行就业指导。据初步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收到学生简历近4820余份,共1650余人参加了二次面试,“发展前景、福利待遇”是毕业生应聘过程中最为关心的两个话题。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双选会后,学校将继续组织企业宣讲会,并通过就业信息网、微信小程序、QQ群等途径推送招聘信息,让专场招聘形成常态,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职位资源和就业服务。(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