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落幕

2022年12月30日17:58 |
小字号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7月至12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是针对高校各院系毕业年级就业工作相关人员、辅导员开展的就业工作指导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陆续在渝北、江津、永川、合川、万州、沙坪坝、南岸、大学城片区开展,其中南岸、大学城片区通过线上开展。8个片区共有62所市内普通高校的1088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参加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指导能力。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就业指导活动从政、校、企三个维度设计课程,不仅有邀请政策专家为高校就业工作者分析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也有企业专家围绕关键问题进行主题授课。

活动现场,企业专家从高校和企业供需两端的角度,就人才培养差异及企业招聘视角、就业矛盾、新兴人才测评等方面与高校就业工作者进行交流。其中,知识技能结构性矛盾、专业结构性矛盾、岗位结构性矛盾及其相应解决方案得到了大家的认同。部分高校就业工作者还现场邀请专家前往学校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通过学习课程,不断增强我们的就业服务理念,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让我们可以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来自西南大学的一名辅导员说道。

据了解,千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就业工作指导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共计开展22场活动,累计服务3253名高校就业工作者,实现从上到下全方位覆盖就业指导工作服务模式。活动组织单位将不断总结活动经验,找准高校就业服务着力点,增强就业工作指导的科学性与实效性,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持续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