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二圣镇梨花盛开 依托“茶梨渔花”推动乡村旅游建设

2023年03月17日13:01 |
小字号

梨花进入盛花期。彭怡摄

梨花进入盛花期。彭怡摄

3月16日,巴南区二圣镇发布消息,二圣镇第十六届梨花节开幕,6000多亩标准化管理的梨树已进入盛花期,花期将持续至3月25日,市民可以前往赏梨花、油菜花、美人梅,采摘新鲜的春茶,三月的二圣,雪白的梨花在田间铺天盖地延伸开来。据统计,今年开春以来二圣已经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6000余万元。

梨花盛开乡村变美。李攀摄

梨花盛开乡村变美。李攀摄

今日赏梨花、明日品梨果。“二圣梨”每年7月成熟,因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营养丰富深受市场喜爱,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农业农村部评为 “双地标”产品。随着智慧梨园、生态梨园、标准化梨园三大项目的实施,更是让二圣梨的名气再上新台阶。

梨产业只是二圣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二圣镇坚持“生态优先、产业打底、科技赋能、旅游增收”发展思路,持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形成“茶梨渔花”四个万亩农业产业格局,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云林天乡、全国甲级民宿花境院子,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未来,二圣镇还将以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为目标,以农旅融合发展为突破口,以‘茶梨渔花’四个万亩农业产业为依托,持续深化茶餐茶点、梨花梨膏、渔产渔游、花香花海产业体系,创新开发乡村夜市、草坪音乐节等新兴业态,大力发展白象山、天坪山精品民宿集群,优化升级全域旅游环线,奋力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二圣镇党委书记刘俊军说。

来源:二圣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