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百余社团大显身手,重庆大学社团文化季开幕

2023年03月27日14:47 |
小字号

社彩年华,“渝”你重逢!3月25日,重庆大学社团文化季开幕,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感受社团文化,重庆大学校团委引导社团设置互动游戏,通过游戏集章等方式吸引同学们深入体验校园文化。

俯瞰活动现场。周华峰摄

俯瞰活动现场。周华峰摄

百余社团大展身手,彰显新时代社团文化和风采。当天上午,吉他协会等社团在主舞台接连带来精彩表演,使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驻足观看,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吉他协会表演节目。周华峰摄

吉他协会表演节目。周华峰摄

魔方社同学拼魔方墙。张嘉怡摄

魔方社同学拼魔方墙。张嘉怡摄

魔方社将多种魔方带到活动现场,让同学们体验魔方的无穷变幻;学生本科生篮球社创新宣传,在介绍社团的同时邀请同学们一起参与投篮挑战。

武术协会依托日常生活、武术元素,兼顾趣味性与习武健身的需求,设计了腕力大考验、打靶初体验、再战五步拳等活动;近百名同学参与体验拳击中的直拳、摆拳、勾拳等动作的学习。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帮助参与者更深入了解中国武术的历史与内容,推动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当天下午,跆拳道协会在主舞台上展现精彩激烈的跆拳道格斗技能,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学生心引力音乐社的歌曲表演调动起了台下观众的高昂情绪。

跆拳道协会表演节目。张嘉怡摄

跆拳道协会表演节目。张嘉怡摄

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该场大型社团活动让人印象深刻,精彩纷呈的社团文化季开幕式将成为自己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重庆大学共183个学生社团,其中包含了志愿公益类、科学技术类、文化艺术类、体育锻炼类、职业发展类五个类别,社团成员约10000人。重庆大学特色社团联动活动包括百团纳新、社团汇演等。“在社团建设方面,我们通过定期举办社团骨干培训班、社长沙龙、五四评优等活动为社团发展提速增效。”重庆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上学年开展线上线下学生社团活动272项,覆盖师生13.7万余人次。(荣晨玥、周千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