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整合跨学科知识 重师附二小开展科技活动

2023年03月27日19:16 |
小字号
反冲力小车制作过程。重师附二小供图
反冲力小车制作过程。重师附二小供图

为了进一步普及科技教育,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科学教育学科与专业首席专家林长春、博士陈思同带领研究生小组,到重庆师范大学附属科学城第二小学开展STEM活动。

据活动的带队老师陈思同介绍,STEM教育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之间整合的跨学科教育,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参与 STEM 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建构整合跨学科知识,并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现实生活的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STEM教育,教师能够培养学生形成未来在STEM领域的就业能力,养成 21 世纪公民应有的 STEM 素养。

重师大研究生小组在重师附二小开展了“跳伞士兵”、“纸桥承重”、“胡萝卜搭高塔”、“反冲力小车”4项STEM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基于现实情境的主题活动,让学生经历设计方案、制作产品、测试产品和改进优化的程序,培养初步的工程设计能力与技术制作技能,并能够理解产品功能所涉及的科学原理(如三角结构的稳定性、反冲力作用等),形成乐于科学探究和参与工程技术实践的兴趣。(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