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

2023年03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4日 07 版)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4日 07 版)

  本报重庆3月23日电  (记者刘新吾)3月22日,由水利部和重庆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在重庆举办。内蒙古二黄河、江苏七浦塘、安徽秋浦河(石台段)、福建九龙江西溪、湖北清江、湖南凤凰沱江、广东东江、海南美舍河、重庆荣峰河、贵州赤水河(遵义段)、陕西清姜河等11条河流入选第二届“最美家乡河”。

  该活动是水利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的主要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以“观河流之美,悟治水之道”为宗旨,依据“乡情的河、生态的河、安全的河、发展的河、文化的河、幸福的河”六大“寻美理念”,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成效突出、特色鲜明的10—12条河流认定为“最美家乡河”。同时,宣传河湖长制实施以来河湖治理管护成效,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增强公众的河湖保护意识和参与热情,也为其他河湖的治理保护提供有益借鉴,共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