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夯实跨省医疗“互联网” 助力诊疗水平提升

2023年04月24日18:27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人民医院王槐志专家团队工作站落户昆明市中医院工作站仪式举行。

授牌仪式。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授牌仪式。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启动仪式上,昆明市卫健委副主任武红毅代表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对专家工作站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党和国家对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昆明市中医医院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大势,引进王槐志专家工作站,对提升昆明市肝胆胰外科技术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重庆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腺外科王槐志表示,通过以专家工作站为节点,织起医疗网络,与昆明市中医医院开展深层次合作;工作站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先进医疗技术的传递和交互,科学、扎实的基本功训练方法,规范化的诊疗体系和诊疗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设站医院的诊疗能力,造福更多患者,真正体现义务工作者的社会价值。

学术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围绕肝胆胰外科疾病诊疗、临床技术创新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重庆市人民医院王槐志团队专家工作站落户昆明市中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重庆市人民医院王槐志团队专家工作站落户昆明市中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介绍,医院高度重视跨省建站活动,选派优势龙头科室骨干力量,积极推动跨省结对子建站活动,前期在云南省大理州人民医院设置王槐志专家工作站。签约医院将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职能,借助人工智能诊疗、互联网+智慧医疗等工具,通过科研协作,诊疗规范化指导、现场手术指导、交互转诊等方式,融合学术技术优势,做实做细协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专家工作站、专家服务团等网络拓扑结构,不断完善高水平医疗服务的物理层,辅以优势互补、聚合融合的运行机制激发服务网络不断扩容的内生动力,以方便快捷、高效节约的应用端服务广大患者,为西部地区健康保障水平的提升助力。”(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