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2年重庆累计提供1080万剂次预防接种服务

2023年04月25日2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向姝颔摄

人民网重庆4月25日电(陈琦、实习生向姝颔)4月25日是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4月2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预防接种进机关、进学校、进养老院、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将疫苗接种知识送进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当天上午,歌乐山社会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小分队现场依次对老人进行登记,符合条件的则现场进行疫苗接种。“本次接种的重点人群是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主要为没有完成新冠病毒基础免疫和加强免疫的人群进行预防接种。”沙坪坝区歌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行政后勤中心副主任黄敏说。

据了解,2022年全年累计提供1080万剂次预防接种服务,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8.36%,构建起传染病防控的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后的重症和死亡风险,重庆坚持以“知情、同意、自愿”为原则,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922.4万剂,接种覆盖率90.2%;完成全程接种2827万人,全人群占比88.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1678万剂。其中,全市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92.7%。

此外,2022年,在充分考虑偏远地区、困难人群接种需求,综合国家政策和其他地区做法,站在为民办实事、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角度,重庆正式启动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接种HPV疫苗11.7万剂,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接种覆盖率71.8%。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