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带你打卡巴滨路西流沱小镇

2023年04月26日18:35 |
小字号
市民打卡西流沱小镇夜市。邹乐摄
市民打卡西流沱小镇夜市。邹乐摄

五一节前夕,西流沱小镇游客络绎不绝,戏剧变脸、魔术表演等节目在西流沱小镇的戏台上演,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西流沱小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重庆巴南区融汇半岛长江之畔,以巴渝传统民居为载体,打造出“以街带院、街巷相交、高低错落”的特色建筑风貌。

其中,报恩塔是西流沱古镇的标志性景点,塔高七层,配备了专业灯光设备,每周末呈现“宝塔3D灯光秀”。小镇戏台原型是傩戏戏台,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典型的巴渝风格建筑。

2018年10月,西流沱小镇开街,现已成为市民游玩休憩景点,至今已累计接待各地游客3800万人次。

据了解,西流沱小镇由重庆本土建筑设计公司AAD长厦安基设计打造,设有南塘市集、美丽市集,报恩塔、许愿井、古戏台等特色景点重现巴渝生活场景。

在建筑细节上,长厦安基建筑设计负责人表示,西流沱小镇以巴渝民居风格为主体,融合了徽派建筑、民国时期等建筑风格。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是西流沱小镇的建筑特色。”AAD长厦安基建筑设计负责人表示,“每处亭台楼阁、民居建筑都不雷同,飞檐起翘、平台斗拱暗含深意”。(段志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