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骨性硬轮廓之面部形态的稳定与支撑

2023年04月26日15:19 |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健康视频节目,我是文彦。在轮廓固定中,骨性硬轮廓抗衰是常被忽略,也是经常由于错误判断走入抗衰误区的重点之一。虽然选择轮廓抗衰的求美者越来越多,但其中却不乏跟风盲从者。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联合丽格整形美容医院医疗院长党宁,和我们一起聊一聊骨性硬轮廓在轮廓抗衰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轮廓固定常常容易忽略的问题。党院长,你好!

党宁: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作为外科医生,您是如何看待“轮廓固定”的呢?

党宁:轮廓固定是通过对形状和轮廓的塑造来达到求美者想要的视觉效果,但很多求美者并不具备专业视角和理性思维。她们可能不太清楚具体部位该如何改善,该用加法还是减法,凹陷的地方该如何填充,使用什么材料等。比如某个部位明明应该进行骨性支撑,但如果由于判断错误,拿了一堆软材料去填充,就会产生“玻尿酸脸”,造成脸部形态出现“馒化”感。所以我建议大家在选择进行轮廓固定或者其他医美项目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知,多了解一些相关专业知识,理性变美,不盲从。

主持人:您认为轮廓固定的核心是什么?

党宁:轮廓固定包括软轮廓和硬轮廓,轮廓固定的核心就在于深部的“支撑”,即硬轮廓。如同建筑的基石,我们在建造房屋之前必须先把框架搭好,同样的道理,若骨性支撑力不足或丧失原有稳定性,软组织与皮肤也会相应下垂或松弛,从而导致轮廓变形。在医美手术中,如果大家只关注皮肤与软组织的处理,而忽略了骨性的支撑作用,那么轮廓固定的效果可能难以令人满意。

主持人:就面部轮廓而言,不同的医生对轮廓会有不同的分区,您怎么看?有什么关键点吗?

党宁:面部轮廓总的来说可以分为内轮廓和外轮廓。外轮廓主要是我们外面部的线条,类似剪影照片的线条感,可以给我们视觉上带来直观的感受,主要影响部位有:额骨、颧弓、下颌角、颏部(下巴)。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外轮廓往往决定着面庞整体线条的流畅度。

内轮廓面部中轴线的位置,即T区,是面部层次和立体感的体现,内轮廓固定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就是:眉弓、鼻子、鼻基底、颏部(下巴),这几个部位若仅依赖软组织和线材料植入,难以取得理想效果。因为软组织和线材料本身具有松弛与变形的特性,它的稳定性难以长久维持,相较之下,着力于改善骨性硬轮廓,更能达到稳定支撑的效果。总的来说,前面说的这几个部位皆是脸部轮廓基础,它们的形态与稳定性直接影响整个面部的美观与均衡。

主持人:轮廓固定创伤大吗?恢复期有多长呢?

党宁:轮廓固定的过程中会对皮肤和软组织造成一定程度的创伤,因此需要一定的恢复期。而具体恢复期的长短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使用的填充物或植入物种类、手术操作的具体方式、个体差异等。虽然面部轮廓塑形已经发展成为较为常规的医美项目,但依然提醒大家选择正规的、有相关资质的医院,以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医生,对于手术安全以及术后的效果都更有保障。

主持人: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做轮廓固定呢?

党宁:这里要说明的是,轮廓固定并不适合所有人,而轮廓固定的适应症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种是面部轮廓不流畅,也就是面部的线条不流畅,有颧骨高凸、下颌角大、方脸畸形或下颌角外翻,颌部短小后缩等情况。

第二种是面部组织已经出现了松弛下垂的情况。

第三种是面部过度填充或从未接受过注射,但希望改变面部形态的求美者。

但具体是否合适,还是要经过医生面诊,根据个人情况做出判断,所以不要盲目跟风,理性塑美才是关键。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党院长的分享,同时也感觉大家的关注,再见!

党宁: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