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40家重庆企业将亮相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

2023年05月09日18:33 |
小字号

为期5天的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明天在上海正式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企业将齐聚上海世博展览馆,向游客展示中国的“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重庆代表团本次遴选了40家品牌企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为主题参展,将以中国品牌日为舞台充分展示重庆城市形象,大力宣传推广重庆品牌。

线下展馆体验重庆特色 线上展馆云游巴渝山水

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将于明天至5月1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上千家自主品牌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在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进行展示,看点颇多。

参加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的40家重庆品牌企业,集中展示了重庆近年来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优势特色农业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品牌成果。参展品牌企业中,天府可乐、周君记、客运索道等美食旅游类品牌,将为成为游客的体验亮点;赛力斯、中科摇橹船、易保全、中国海装、智飞生物等高新科技创新领域的品牌代表,则将向外界展示新重庆智慧创新的一面。

本次展会重庆馆将分为线下馆和线上馆两个场景呈现。其中,14家企业将同时参加线上和线下展览。

线下展馆充分融合了重庆的各类特色元素,比如以来福士造型设计的LED屏,以及以赛力斯汽车、周君记火锅、辣来主义小面和天府可乐等产品应用为背景的展示场景和体验场景,将让来访者得到如临重庆的真切体验感。线上展馆将以生态重庆、开放重庆、智慧重庆三个浮空岛作为展示空间,以长江索道的虚拟运行牵引观众的视觉主线,通过云端视觉带你“云”游巴渝山水之中。

活动期间,重庆展馆还将免费向观众赠送“渝见”系列纪念徽章,该徽章特意结合重庆城市特色和地标元素设计制作而成。观众到重庆馆参与现场互动,均有机会领取徽章。

“重庆制造”展现城市力量 “重庆创新”传递发展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将有多家高科技领域的品牌企业代表重庆亮相,“重庆制造”和“重庆创新”将成为活动现场一个关注点。

作为重庆本土汽车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第二次参展的赛力斯将携AITO问界M5以及AITO问界M5纯电两款车型亮相上海。这两款车型均源自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拥有不俗的续航及性能表现。据介绍,AITO品牌成立一年多来,AITO问界车型销量累计10万辆,成为成长速度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之一。

中国海装将携带其自主研发的“扶摇号”浮式风电装备和海上风电机组两组模型亮相重庆展区。其中,作为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机组,“扶摇号”应用于平均水深65米的深海海域,填补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空白;H260-18MW海上风电机组,则刷新了单机功率最大、风轮直径最大的全球纪录。

智飞生物自主研发的重组结核杆菌融合蛋白(EC)(宜卡®),是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运用基因重组技术将结核分枝杆菌RD1区ESAT-6 与CFP-10高效融合表达于大肠杆菌制成。

刚刚入选《AI工业质检应用发展白皮书》的中科摇橹船,带来的3D双目结构光相机融合独特的结构光编码技术和相位解包裹展开技术,能够实现大视场高景深下物体一次三维成像,其重复精度达到微米级,应用于工业现场机械臂引导无序抓取及上下料装配场景。

易保全网络科技带来的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微版权,创新“区块链+司法+知识产权保护”模式,提供“作品确权、侵权监测、侵权分析、网络取证、代理维权”等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

品牌建设已现成果  重庆品牌值得期待

在国内的品牌活动中,重庆推出的品牌企业呈逐年增长趋势,这当然离不开重庆市近年来在品牌建设工作中的努力。本次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正是重庆市展示品牌建设成果的好时机,重庆品牌企业在活动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在品牌建设方面做了诸多工作:利用中国品牌日活动平台,宣传推介重庆自主品牌;健全品牌发展相关法规规章制度体系,优化品牌发展市场环境;强化品牌发展平台建设,发挥平台赋能作用;以“巴味渝珍”为龙头,打造知名农产品品牌集群;并通过“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培育一大批“重庆造”知名品牌。

这样努力带来的,是重庆市品牌数量和质量的稳步提升。截至2022年底,全市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到80.66万件,地理标志商标总量295件,驰名商标总量162件。

来源: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组委会

■延伸阅读

预订观展门票:

若有计划到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观展,领略重庆本土品牌在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的风采,可提前在中国品牌日官网注册信息获取展会门票,也可在中国品牌日官网根据提示页面注册信息获得展会参观二维码预约参观。

展会时间:

5月10日-5月14日

展会地点:

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市浦东新区博成路850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