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龙湖公益持续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023年05月09日18:50 |
小字号

近日,龙湖公益基金会表示,2023年会在去年9个改造受益区县的基础上新增北碚区和南岸区,目前已确定北碚区龙凤桥街道燎原社区等14个项目为2023年度第一批次实施项目。

2023年是龙湖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益项目实施第二年。截至目前,龙湖在重庆累计完成了9个区县160余个老旧小区的实地调研,实施了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塔坪社区等20个老旧小区的公共空间适老化改造项目。

龙湖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图。龙湖供图

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中心湾社区,社区改造不仅消除了住房安全隐患,还为残疾人、老年人家中安装了浴室扶手、坐便马桶、感应地灯、多功能拐杖等设施,居住起来更加安全、方便。

在中心湾社区,龙湖公益基金会投入100万元启动100户残疾人和困难老人住房的适残适老化改造。该项目充分为受助家庭提供“一户一策”定制化设计施工,为老人家庭安装卫生间扶手、马桶凳等户内适老化设施,并排查、消除老旧线路及燃气管道安全隐患,累计帮扶中心湾社区100户残疾人和困难老人家庭完成改造。

在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龙凤花园小区,龙湖公益基金会项目设计公司对小区内上千平方米的公共场地进行了“升级”,不仅整理了绿化空间,新修了休憩廊架、座椅,打造林下休闲场所;还增设运动健身设施、照明系统,全面改善了地面铺装。

龙湖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图。龙湖供图

此前,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5年内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重庆捐赠2亿元,支持当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其中,1.6亿元将用于支持区县老旧小区的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为此,龙湖公益基金会计划在渝中区、江北区、合川区等已列入财政补贴重点改造项目的老旧小区中选择100个,以社区公共空间改造、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及助老服务等方式,助力“百个社区焕新、十万居民受益、两万户老人优其屋”。

“作为在重庆成长起来的企业,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以公益行动回馈家乡,助力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乡村振兴,努力提升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及幸福感。”在龙湖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段志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