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2023年重庆市首期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开班

2023年05月09日18:33 |
小字号

5月8日,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首期求职能力实训营师资培训班开班,职业指导师能力提升班也于当天同步启动。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7天,即日起将持续至5月14日,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求职能力实训营储备师资力量,建设专业化、精细化的职业指导师队伍,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指导服务,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四川、上海、安徽等地的国家级求职能力实训营培训师进行授课。参与培训的主要是市级职业指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各区县的职业指导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位学员。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师资培训结业证书,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职业指导师队伍质量,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天元表示,希望参加求职能力实训营的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全心投入学习,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后续的教学教研过程中,积极帮助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高就业和求职能力,实现稳定就业。

近年来,重庆以“职引未来”服务品牌为引领,开展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累计培育职业指导师3205名,服务队伍不断壮大。

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培育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职业指导队伍,力争“十四五”末全市职业指导队伍达5000人,推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