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惠民义诊让“白衣天使”的节日更暖心

2023年05月11日18: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万衷余摄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万衷余摄

人民网重庆5月11日电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走进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广场,举办“红色军医护爱仁心 情系山城服务人民”健康义诊活动,以特殊的志愿服务喜迎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高血压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康复科、疼痛科、眼科等专家以及10个护理门诊的护理专家,从疾病预防、健康咨询、康复护理等方面为市民提供服务。义诊持续2个半小时,义诊人数达500人次。

在义诊现场,最受市民欢迎的当属白衣天使们带来的八段锦和急救技能科普培训。通过现场演示、真人互动教学等方式,白衣天使们帮助现场市民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重要急救技能。

“这些生动活泼的急救技能培训,让我们市民收获很多,帮助很大,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让更多人参与。”家住渝中区的王女士为护理人员点赞。

“今年已经是我们在护士节组织大型健康科普义诊活动的第5个年头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亚玲表示,作为重庆市首批中华护理学会护理科普基地,中心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的方式,“医-校-社”三位一体的模式,将医学知识更加生动地传递到广大市民中去,助力健康中国。(陈琦、王琼)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