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大渡口区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

2023年05月12日10:48 |
小字号

5月11日,为帮助辖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重庆市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等7个部门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现代服务行业专场),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连日来,大渡口区围绕“义渡就业列车”主题,积极搭建招聘对接平台,通过深入民营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了解招聘用工需求,从5月4日至5月31日按照分行业、分区域、分人群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就业政策帮扶、用工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居然之家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重庆塞领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龙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06个,涉及营销、设计、管理等技术性岗位,也有物业、保洁、接待等服务性岗位。据统计,现场接收简历156份,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有34人。同时,线上民营企业服务月招聘活动,参会企业110家,提供岗位数2548个,接收简历数134份,达成意向人数40人。

据了解,此次“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广泛收集有招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人群的用人单位,对符合各类重点就业人群需求的岗位,建立岗位信息库,为实施就业创业服务做好准备。

接下来,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继续每周组织相关民营企业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2场专场招聘活动,分别为5月18日生物医药、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行业专场;5月25日建筑家装、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行业专场。(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