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巫山启幕

2023年05月19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记者冯文彦、实习生向姝颔)5月19日,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在重庆市巫山县启幕。围绕“大众旅游、绿色旅游、智慧旅游、文明旅游、旅游融合”五大核心主题,重庆市将推出景区免费、主题文化节、消费券发放、非遗民俗节等70余项主题活动、100余项惠民措施,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消费潜力。

据了解,在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中,将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的形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贯穿整个5月。长寿、渝中、梁平、万州、南川、大足、潼南、合川、巫山等多个区县将共同携手,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道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如在消费抵扣方面,潼南区将发放300万元消费券,涉及餐饮、住宿等行业。北碚、涪陵、武隆等区县将以赠送景区门票、发放电子消费券的方式回馈游客;在文旅优惠方面,5月10日至5月31日,巫山小三峡门票由原价120元/人优惠到100元/人,万州、梁平等区县也将以免门票、降低票价等方式,为游客送上文旅礼包;在主题活动方面,5月19日当天,合川区将举办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5月每周六,铜梁龙城天街将免费向群众表演歌舞节目等。

巫山县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也为广大游客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三峡之恋婚旅真人秀、巫峡·神女5A景区创建誓师大会、首届“520·爱神女恋巫山”欢乐彩虹跑等系列文旅活动。此外,还将推出景区门票、高端酒店、精品民宿、特色餐饮、农特产品在内的文旅大礼包,以惠民直补、优惠让利形式,让广大游客在“中国旅游日”开启“水陆空铁”畅游三峡之旅。

当日,还举行了“三峡旅游论坛”年会,来自全国文旅领域的专家大咖们齐聚巫山,共同为三峡文旅发展把脉开方。如何实现从类似巫山县一样的“一域红”到大三峡区域的“全域兴”?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给出了诸如“构筑三峡全域立体旅游服务体系”“推进区域联动、统一旅游产品、推进数字文旅”“开发高品质研学产品”等意见建议,为谱写好大三峡旅游振兴全新篇章注入智力支撑。为更好的促进三峡文旅产业健康发展,论坛现场还发布了《大三峡旅游振兴(巫山)倡议》。

在2023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主题活动环节,两位“三峡文旅推荐官”还带来了“巴蜀百万学子研学三峡”“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两项惠民活动。参与“巴蜀百万学子研学三峡”活动,可让青少年们在一览三峡壮美风景的同时,感受三峡研学的魅力;参与“巴蜀百万职工游三峡”活动,使用“巴蜀文化旅游年票”,只需带上手机和身份证,就能在一年内优惠畅游长江三峡沿途的数十个景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