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律师行业首次在西洽会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展台

2023年05月20日22:47 |
小字号

5月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在重庆举行。应活动承办方邀请,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专业律师首次在西洽会上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展台,20余名律师亮相中央大厅、综合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及路演区等,现场为参展企业和观展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中豪律师事务所、泰和泰(重庆)律师事务所分别组织律师在国际物流、环保产业馆与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展馆设置展台,展示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产品。

在国际物流、环保产业馆,一位从事国际货物贸易的企业代表来到中豪律师事务所展台,咨询国际贸易企业常涉及的贸易术语的选择、提单、承运人赔偿责任涉及的法律问题等。“我们的许多业务涉及欧洲一些国家的国际物流,难免会遇到涉外纠纷。”该企业代表表示,“每个国家的法律不尽相同,对企业来说,了解业务所涉及国家的法律非常重要。中豪所律师给出了非常专业的解答,下一步我们还会作详细交流。”

在现场,该所李慕乔律师结合最新的贸易术语,向馆内参展人员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介绍了提单的主要作用,并就承运人的责任区间、免责范围和赔偿责任限制等法律规定进行了宣传讲解。

在本次西洽会上,泰和泰(重庆)组织律所的“跨境电商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的7位律师设置展台,通过向中小微电商介绍整合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地区的知产法律服务资源,为跨境电商领域提供专业法律服务支持。

5月20日上午,重庆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进然在路演区分享了“企业市场竞争知识产权的策略”,吸引了100余名观众现场互动。刘进然围绕知识产权风险与市场竞争、知识产权侵权诉讼策略,结合实际办案中处理的企业市场竞争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与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重庆市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以法律服务产品作为参展单元在西洽会上亮相,是重庆律师行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体现。以服务本次西洽会为契机,重庆律师行业将立足职能,加快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高标准打造重庆中央法务区、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加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法律服务研究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万所助企”服务行动,深化川渝毗邻地区法律服务业协同发展,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法律服务一体化建设,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律师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品牌,助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李早)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