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医附一院肺结节多学科团队科普义诊走进大学城

2023年05月20日21: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义诊现场。曾英豪摄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陈琦、实习生向姝颔)20日上午,重医附一院肺结节与肺癌多学科专家团队走进大学城熙街广场,在重庆科技活动周现场开展肺结节与肺癌多学科大型科普义诊活动。重医附一院呼吸科副教授杨丽肺结节与肺癌亚专科医护团队从疾病预防、健康咨询、康复管理等方面为市民提供诊疗防控建议。

义诊现场。曾英豪摄

义诊现场,重医附一院肺结节与肺癌多学科医护团队为市民提供肺结节、肺癌、呼吸系统疾病的健康咨询服务以及量血压等义诊检查。同时为在场的群众分发健康宣传手册,普及健康科普知识。现场氛围活跃,市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向医生请教有关肺结节等医疗健康问题。

重庆科技活动周现场科普视频讲解。曾英豪摄

家住南岸区的王女士表示,自己提前从杨丽的自由呼吸云平台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个义诊活动,一大早就专程赶过来,在现场通过多学科专家讨论,给与自己诊疗方案后感觉非常踏实。希望将来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为大家科普肺结节的相关知识,解除心理负担。

义诊现场,医务工作者演示肺结节自我管理公众号(自由呼吸云平台)。曾英豪摄

“发现肺结节不要慌,96%左右是良性。”杨丽表示,“目前身边检查出肺结节的朋友越来越多,一旦查出结节,最好请专科医生来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在专业指导下开展下一步诊疗或随访计划,最终建立肺结节自我健康管理模式,这也是我们这次义诊为市民朋友们科普的意义”。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