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重庆市南岸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站成立

2023年05月20日19:4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人力社保局、区总工会、弹子石街道建设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

据了解,该工作站为重庆市首家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实体化、综合性站点,建设规模达1000余平方米,由接待区、休闲区、学习区、生活区以及培训区、纠纷调处区等功能区组成,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上网阅读、饮水热饭、休息充电等生活服务以及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平等协商、技能提升、创新创业、求职就业、劳动仲裁、职业伤害保障、社会保险服务、关心关爱、志愿服务共十一项综合配套服务,预计年服务人群达10,000人次,已被纳入全国首批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培育名单。

据重庆市南岸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张渝丽介绍,接下来,工作站将紧紧围绕“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中心思想,按照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培育要求,将十一项综合配套服务走深走实,让越来越多的新业态劳动者在家门口就能解纠纷、得服务、获关爱,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幸福就业,擦亮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南岸品牌。

来源:重庆市南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