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赶订单忙生产 企业产销态势好

2023年05月25日14:41 |
小字号

近日,在华蓥市辽望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摩托车离合器金属骨架原材料加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汽车离合器摩擦片,给银翔、力帆、隆鑫、宗申等各大厂家配套。今年以来,该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制定合理生产计划,强化“双效优先”的管理意识,通过优化生产线,强化生产效率,破解瓶颈工序,订单源源不断。

“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订单量同比增加10%左右,完成产值1200万元。”公司负责人鲍柯妘一边清点即将发往重庆、广东等地的产品,一边介绍。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该公司也加大技术升级改造,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力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产值2500万元。

走进四川普利司德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各司其职,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据了解,该公司于2018年落户华蓥市,主要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新能源电池包裹材料、胶粘带材料、光学薄膜复合材料、功能复合胶带等高分子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屏幕、新能源电池等。

去年下半年,面对成本上涨、高分子材料市场形势严峻等挑战,该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在完成原有订单基础上,集众智、合众力,加大自主研发,赢得了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新能源公司的订单。

“去年,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有机硅胶膜材,行业评价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并实现规模化生产,获得客户一致好评。得益于此,今年一季度我们企业产值达到了6000万元。”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云说,接下来他们将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通过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大研发力度等一系列措施,助力企业赢得更多客户,力争完成全年3亿元产值的目标任务。

进入二季度以来,华蓥市各工业企业锚定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赶订单、忙生产、拓市场,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奋力冲刺“双过半”。同时,华蓥市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对接企业,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在优化营商环境、拓展销售市场、稳就业等方面,尽心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华蓥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更多乡村文化公园扮靓新农村 因地制宜推进建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陈琦)“建议在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乡村文化公园’,既是美化乡村,又能促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像城里市民一样有休闲散步的公园。”近日,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重庆九龙坡区网民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设乡村文化公园的建议。…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