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胜岳池两县入选四川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名单

2023年05月25日14:41 |
小字号

日前,《四川省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广安市武胜、岳池两县入选试点。

《方案》要求,到2025年,试点县(市)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升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城建设典型经验。《方案》明确,在全省37个县(市)按照大城市周边县城、专业功能县城、农产品主产区县城、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城分类开展试点,重点实施县城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优化、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和辐射带动乡村五大行动,积极探索符合实际、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着力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更好满足农民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和县城居民生产生活需要。

武胜县为本次入选的8个大城市周边县城试点县之一。根据《方案》,试点县将侧重推进与中心城市交通设施互联互通、主导产业链式配套、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加快形成产业生态圈、优质生活圈、交通通勤圈,更好承接优势产业转移和人口迁移。

岳池县是本次入选的10个农产品主产区县城试点县之一。根据《方案》,试点县将侧重在县城集聚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就近就地做优做强特色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精深加工,把产业链主体留在县城,建设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国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让更多乡村文化公园扮靓新农村 因地制宜推进建设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陈琦)“建议在全市每一个行政村建设一个‘乡村文化公园’,既是美化乡村,又能促进乡村振兴,让广大农民像城里市民一样有休闲散步的公园。”近日,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关注,重庆九龙坡区网民程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在全市建设乡村文化公园的建议。…
重庆:数字赋能水环境治理
  人民网重庆5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空-天-地”一体化数字水生态智能感知网智能监控河流120条;AI图像识别全天候自动抓取断面周边3公里范围内河面垃圾;热成像技术分辨肉眼无法识别的问题……在重庆,依托“大渝治水”水环境管理大数据系统,多种现代化数字技术手段,助力水环境治理。 “大渝治水”系统既是“预警器”,也是“协调器”,还是“助力器”。…
新重庆 跑起来|“巴岳农庄”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之年。当前,重庆各区县正以“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劲头,在工业提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谱写新篇章,赛出新变化。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策划《新重庆 跑起来》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深入各区县实地调研,挖掘好案例,讲述好故事,通过一系列融媒体产品,展现各区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风貌,让“跑起来”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