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青年专家进社区 为民护光明

2023年05月2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5月27日电 (记者胡虹)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近日,共青团綦江区委、区青年联合会、区政协共青团界别联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志愿者,在綦江区古南街道农场社区组织开展青年科学家进社区关爱眼健康活动。

上午9点,来自綦江区人民医院眼科专家进行了眼科公益科普讲座。随后,眼科义诊正式开始。

綦江区人民医院眼科医护团队携带专业精密检查设备,为到场的社区居民进行视力测试,开展眼睛常见疾病如白内障、青光眼等各种眼科疾病筛查以及病情咨询与建议。

检查后,专家团队结合病人现场筛查的实际情况与过往病史,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就检查中发现的眼部问题进行病情讲解,帮助居民朋友分析病症,指导用药方法。同时,建议病情较重的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进一步做更详细的眼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医生现场诊病、交流,为社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

下一步,綦江团区委、区青联、区政协共青团界别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全区各界各领域青年群体深入走进城市社区,参与到基层一线治理工作中,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