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我和妈妈探秘无人机 巴南开展科普研学庆“六一”

2023年05月27日15:50 |
小字号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巴南区妇联举办以“探秘无人机”为主题的“我和妈妈学科学”科普研学庆“六一”活动,助力提升妇女儿童科学素质,区内部分困境儿童和爱心妈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主席朱红梅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礼物,并向镇街妇联和妈妈代表赠送家庭教育指导读本,引导爱心妈妈树立科学的育儿观、成才观,并强调各镇街妇联组织要高度关注儿童发展,在做好儿童关爱工作的同时要更加关注特殊群体儿童的健康成长。

随后,孩子们和爱心妈妈一起走进重庆市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观看了无人机宣传片、无人机工程师介绍无人机生产装配流程、无人机各种机型展示。“如今无人机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在农业、林业、水利、电力、消防、应急等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孩子们认真听着工程师的介绍,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妈妈和孩子们积极踊跃动手参与无人机的组装。

最后,在界石花木世界宽阔草坪上,无人机在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关注下起飞,盘旋、俯冲、拉升……无人机精彩的飞行展示,引来了孩子们阵阵喝彩。

本次“我和妈妈学科学”科普研学庆“六一”活动,向大家科普无人机知识,也了解无人机对人类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和贡献,这种寓教于乐的科普研学形式,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下一步,巴南区妇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研学活动,组织更多家庭参与科普体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董文琼)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