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全国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北碚区第三届幼儿健康运动会举行

2023年05月27日20:46 |
小字号

5月27日,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北碚区第三届幼儿健康运动会,在北碚区缙云体育中心举行。全区五大学前教育联盟决出的15支优胜代表队共300名幼儿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开幕式上,观众们激情呼喊,为各个队伍欢呼喝彩,小运动员们步伐矫健、朝气蓬勃依次入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激情澎湃的运动倡议,希望小朋友们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运动习惯,健康成长。

运动会现场。周洪摄

运动会现场。周洪摄

北碚区朝阳幼儿园带来了精彩的团体操《爱润生命 奔向未来》。妈妈们“以伞做花,以花迎春”展现了家园美好情景。迎着冲锋号角,爸爸们身披盔甲表演中华武术。孩子们自由奔跑,展示了活力健康的风貌。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们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绘五环、送祝福。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希望小运动员们传承奥运精神,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展现阳光、勇敢、快乐的精神风貌。

本届幼儿健康运动会分成“体质健康测试”和“运动项目”两个大类。“体质健康测试”包括身体匀称度、视力、口腔三个项目的检测;“运动项目”以游戏的形式融入跑、跳、投掷等幼儿应掌握的基本运动技能。

运动会现场。周洪摄

运动会现场。周洪摄

单摇跳绳、搬运南瓜、跳跳袋鼠、投掷沙包等,小运动员们在各项比赛中全力以赴,一次又一次地尝试与挑战,留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北碚区朝阳幼儿园等5支队伍获团体特等奖,其余队伍分获一等奖。

北碚区教委、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北碚区朝阳幼儿园为参赛运动员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体育精神,健康向未来!

(周洪)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