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江北区选拔赛举办

2023年05月28日13:34 |
小字号

5月27日,寸滩街道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合唱暨2023年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江北区选拔赛在江北区政府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发展旅游委、区总工会、团江北区委、区妇联以及寸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江北区文化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江北支行、寸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承办,辖区各社区及重庆艺才技师学院组成11支合唱队伍同台竞技,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赞歌。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一曲饱含深情的《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序幕,朴实的言语、优美的旋律唱响了对党、对祖国的深深感激。台上,居民们吹拉弹唱晒绝技;台下,观众挥舞双手为左邻右舍加油鼓劲。

“别看我们头发和胡子都白了,但是大家参与小区自治管理,为社区排忧解难的心永远年轻!”溉塘新村社区合唱队队长李维克骄傲地说道,早在一个多月前,“老伙计”们就自发“挤”时间反复排练,今天他们也使出“十八般武艺”,唱响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我们的合唱团成员中,有许多都是离退休党员,大家平时都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可以说喊得应、聚得拢!”头塘社区党委书记张璐说,为了筹备本次比赛,90多名居民每周三上午定时定点排练,有些离退休党员甚至把曲谱打印出来,平时在家刻苦练习,体现了离退休党员的担当。

2023年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江北区选拔赛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2023年重庆市“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江北区选拔赛现场。寸滩街道供图

比赛现场,11支合唱队伍轮番演唱《春风十万里》《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同时江北区文化馆还带来了男声独唱和相声表演,为辖区群众带来了最接地气的视听盛宴。此外,由寸滩商会会员单位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江北支行寸滩分理处举办的“渝快集市”也开到了比赛现场,居民在欣赏演出的同时,还可以进行礼品兑换。

最后,评委团根据主题思想、演唱形式、编排手法以及队形、服装、仪态等,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兰溪、茅溪社区合唱队斩获一等奖,溉塘新村、黑石子、保税商圈社区合唱队以及重庆艺才技师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其余社区合唱队获三等奖。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新重庆贡献寸滩力量。”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举表示,街道通过搭建平台、创建品牌,统筹辖区各类阵地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开展文艺式、互动式等文化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0余场次。下一步,寸滩街道将扎实推进“能知会用、产业共建、小区微治、夯基破难、文化赋能、民生改善、强基固本”七大行动,着力交出“学习之街、创新之街、清爽之街、平安之街、人文之街、幸福之街、实干之街”七张满意答卷。(吴茂竹)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