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长江岸边来了一群护江“红马甲”

2023年05月28日20:04 |
小字号

志愿者们在长江岸边清理垃圾。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志愿者们在长江岸边清理垃圾。美心红酒小镇供图

最近,随着三峡库区水位下降,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沿江的消落带上长出了茂密的嫩草。5月28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草地上,一个个遗弃的塑料瓶、食品袋被他们捡起,寂静的草原变得生动起来。

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着垃圾夹,提着垃圾袋,分工协作、分组行动,认真清理水边及草丛中的易拉罐、饮料瓶、塑料包装袋等垃圾,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不少游客和景区的清洁工也加入其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就清理出了一大堆垃圾。

“像这样的饮料瓶属于可回收物,要放到蓝色垃圾桶……”在现场,蔺市街道工作人员文江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边学习边实践,把捡到的垃圾做好分类投入到相应的垃圾回收桶里。

“每年长江上游涨水会滞留很多垃圾在消落带,今天我们来了近100名志愿者,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来参与我们的垃圾清理分类活动,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蔺市街道志愿者文庆容表示。

据悉,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此次志愿者活动由重庆市区涪陵区城市管理局和涪陵区人民政府蔺市街道办事处主办,活动当天除了清除长江消落带垃圾,志愿者们还走进景区,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普及宣讲,让更多的人学会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邓银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