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川举办“游学巴渝·伴行千里”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28日13:29 |
小字号

5月27日,重庆市“游学巴渝·伴行千里”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实践活动在南川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重庆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主办,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南川区图书馆承办。

南川区图书馆立足于青少年兴趣,结合南川区域文旅特色,经过精心策划,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量身定制研学路线和项目,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体验。

“游学巴渝·伴行千里”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实践活动在南川举办。邹涛摄

“游学巴渝·伴行千里”国际青少年研学旅游实践活动在南川举办。邹涛摄

在重庆药用植物园,孩子们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了药用植物园的历史渊源,认识了金佛山八大特效药黄常山、干岩矸、朱砂莲等,参观了培植园、标本园,体验了中药材香囊制作。通过与形形色色看似普通的植物药材的近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感受到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将中医药探索的种子种入孩子们心中。

在南川地标性文旅小镇——东街,孩子们学习并亲身实践完成中国的传统书写载体“竹简”,在用金佛山特有外方内圆的方竹制作成的竹简上写下“君子风”三个汉字,动手编织传统中国结。一片竹简,一个绳结,不仅是中外少年儿童南川行的纪念品,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在孩童之心打了一个紧密的“中国结”。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南川地域文化呈现给国内外少年儿童,让孩子们用心亲近自然、体味文化、感悟世界;同时也为增进国内外儿童友谊、促进文化认同与归属、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南川智慧。(邹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