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他们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先锋

10名企业家获评第二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2023年05月29日07:16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当前,重庆正加速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这其中离不开优秀企业家的“车头”作用。

5月27日,第二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一批优秀制造业企业家走上颁奖台。

擦亮“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名片

重庆是国家制造业重镇,“工业动脉”强劲有力——既有长安汽车、西南铝等龙头央企,也有博赛矿业、重庆美心等知名民企,还有峰米(重庆)、中冶赛迪(重庆)等知名科技型企业,它们共同奏响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制造业之歌”。

“此次评选将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颁奖典礼上,市经信委主任蓝庆华表示,获得表彰的10位企业家是我市众多优秀企业家中的杰出代表,是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先锋,他们把重庆“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名片擦得更亮。

10名获奖企业家实至名归

颁奖典礼现场,星光熠熠;10名获奖企业家,实至名归。

“汽车智造”是谭本宏的获奖关键词,他引领自主品牌汽车迈向智能电动“新赛道”。

“高端铝材”是黎勇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近5年来让10多万吨高精尖铝材配套了一大批“国之重器”。

“中药传承”是李阳春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获评我市首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矿产冶金”是袁志伦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成为中国氧化铝行业5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锰合金生产企业。

“氨纶材料”是于志立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实现盈利能力和人均创利水平多年来位于业内首位,推动了我国氨纶行业绿色转型。

“铸造创新”是周道学的获奖关键词,他深耕行业30余年,带领企业在汽车轻量化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行业领跑者。

“投影龙头”是赖永赛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自主研发国产智能投影,加速投影行业核心器件全面国产化,开创行业先河。

“软件典范”是李志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在冶金行业率先发布自主研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多项核心技术与成果为国际领先。

“赋车智能”是徐林浩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跻身中国汽车智能网联行业“第一阵营”,为我市建设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门窗翘楚”是夏勉的获奖关键词,他带领企业参编起草木门、防盗门、商用门等多项国家标准,多类产品参与国内外多个重大项目,让“重庆造”走向世界。

评选活动已成标杆性盛事

“鼓舞企业家,激励制造业,这正是我们举办评选活动的初衷。”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重庆电视台等近20家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和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评选活动已成为重庆制造业年度标杆性盛事。

本报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