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闻“汛”而动 全力抢修保供电

2023年05月29日13:59 |
小字号

应急抢修队在坪坝镇瓦房村对10千伏坪岔线18号杆的引流线进行改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供图

应急抢修队在坪坝镇瓦房村对10千伏坪岔线18号杆的引流线进行改接。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供图

5月28日凌晨,重庆城口县迎来持续强降雨。当日上午,当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启动。本次降雨造成县城内部分低洼处配电房积水,如果不能及时处置,将影响居民生活、企业生产,为此,电力工人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28日6时30分,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和险情排除。调度、运维、供服、后勤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对电网进行严密监控,对城区低洼地段配电站房设备、电缆通道和城区周边山体滑坡地段电力故障设备开展特巡,力争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

“百年广场、水晶丽城、嘉禾锦绣城巡视完毕,低洼开闭所设备运行正常。”8点30分,国家电网红岩(城口)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的设备开展雨后巡视工作,排查强降雨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城区低洼区域的电力设备,该公司第一时间采取紧急停电避险,做到水到电停,水退电送。

截至29日0时48分,已全面恢复居民供电。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政企联动,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巡查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恶劣天气的应急预警及响应,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牟丹阳、肖乾森)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