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成渝两地高新区联动开展“六·五”环境日活动

2023年06月02日14:08 |
小字号

6月2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在重庆高新区熙街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联动四川省成都高新区开展,这是两地第3年开展“成渝联动·绿色高新”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展示区、科普认知区、体验区、打卡区等多个功能区,不仅有创意直观的环保互动,也有文艺志愿者公益展演,还有小朋友手绘作画画出自己的环保理想。活动现场还与成都高新区在线连线,云参观低碳小屋、在线分享环保理念。

在展示区,通过展板上的宣传文创海报、相关政策等向市民朋友普及环保知识;在科普认知区,利用新颖的科普文字表达、可阅性强的普及知识方式进行现场认知和教学;在体验区,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一滴水的旅行”、环境监测实验等,市民通过现场的实验,直观感受污水处理过程、环境监测过程。

据了解,2020年,成渝两地高新区开始实施企业环境信用结果共享,逐步推动两地相关部门、工会和协会在行政许可、公共采购、评先创优、金融支持、资质等级评定、安排和拨付有关财政补贴专项资金中,充分应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共同构建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解决环保领域“违法成本低”的不合理局面。截至目前,已累计共享环境信用结果450个。

2021年,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局、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城管局举行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双方签订《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合作协议》。组建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推进工作组,共同研究加强区域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重大合作事项的协调和决策等重大问题,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近年来,两地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打响“成渝联动·绿色高新”宣传品牌。连续3年在两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环保讲座直播、“点亮双城”环保创意行动、21天打卡、摄影比赛、少儿绘画比赛等活动,形成同爱同守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未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完善成渝两地高新区生态环保合作实施方案,共促环境保护,共建生态文明。(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